突然想起一些事,关于去年的冬天。欧洲的陆地也是寒冷的,云起云落间挟裹着一场淅淅沥沥的雨。雨后风起,我看见泛着蓝光的地面,水镜里的云在走。小镇的银杏树很大,落地的杏叶给自己画上一个圆满的圈,似乎不愿有人踏入。我所住的airbnb家的男主人是马城一所大学的教授,他爱品酒,白墙角落挂着很多小画框,里面放着的是他们喝过的红酒品牌的贴纸。男主人热爱画画,他给我看他画的他的妻子,未完成的素描人像,我看到在厨房的女主人弯上去的嘴角,笑容十分羞涩。买面包的时候,热情的女服务员让人倍感亲切,询问着可否拍一张时,她俩便勾着脖子笑的阳光灿烂,拍好后她笑说:“其实我俩是姐妹~”悦耳的啼叫,最后一天的清晨是在充满阳光的乡间,我拿着还有二十余张的相机跑了出去,小路泥泞,有车驶过的时候,我便向他们招手,好似一个莫名奇妙的疯小孩,可是我知道,我很享受这一切,仿佛这一刻大地和我连接着。门前那盏小马灯,树干后被挡住的路牌,都是最后一刻停留在镜头里的足迹。我想我会记得车后座里安静的落叶。也许有一天再次来到这座城市,如果这家书店能开门,走运的是橱窗前的框画还在那,我想我会将它买回家…(突然想起的这些片段说完了,早点休息,晚安🌙)

评论(4)
热度(73)

© mim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