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1218

泡脚的时候我窝在沙发里,,妈妈突然问我,,这样子画画,,你快不快乐?

我有点诧异,,毕竟毕业后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生活状态,,怎么突然这么问我呢?

这让我想起有一次和朋友们聚会,,可能是席间言语太过少,,回家的公车上,,我和M在右边靠窗处的前后椅坐下后,,她转过头关心的问我是不是最近不开心,,我笑着说没有。然后她若有所思的想着什么,,很小心的问我..

选择这条路会觉得后悔吗?

窗外的车疾驰而过,,路边的灯映照下来时,,我在她眼里看到闪闪的如流彩般的光亮,,忽明忽暗。我看着她的眼睛,,和她说..

从来都没后悔过呢(笑)

那晚道别后,,回家的路上,,想着刚刚和M的对话,,想着,,原来我也有这么坚定的时候啊。其实,一直一直我就是个犹豫不决的人,,连中午吃盒饭,,因不知选哪家吃,,都可以在两家卖盒饭的摊子左右徘徊差不多十分钟,,没想到自己会答的这么坚定。

但也是有意志消沉的时候的,,总会自顾自的贬低自己挖苦自己,,想着要不放弃吧,,没意义...那么,,是放弃?不放弃?不放弃?还是放弃???想着这些事的时候,,自己已经打开看漫画的网页,,不自主的看起来了。看完后,,也总是再次拿起了笔。这样的振幅也是时长时短。也还是没放弃。

有时觉得放弃是件多么简单的事啊,,那些怎么也看不到成果的事,,叹口气,,想着放弃吧,,也就这么放手并不了了之了。

有时又觉得放弃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啊,,明明前路漫漫,,明明远方微光渺茫,,渺茫到你不知道这样是否能看到希望,,却怎么也不能打从心底的对自己说出放弃这两个字。

我想没有放弃真是好,,一路走来本就不易了,,所以,,且行且珍惜。

所以,,最后我回答妈妈,,不后悔并快乐着。

 
评论(40)
热度(138)

© mim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