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将东东拍的这张旧胶片画成了画…
把画发给东东看,他说记得当时是回老家的公园逛了一圈,出公园门的时候偶然间看到这一幕,都来不及调参数,便赶紧拍了下来,后来胶片冲洗出来也很惊喜~
我想起小时候的暑假也曾有一个小姐姐温柔的牵起我的手,带我走回家的路…
我总是弄不清爸爸那边的亲戚,总觉得有很多,但似乎来往的很少,直到前几年想起来问妈妈,才知道原来那些亲戚是爸爸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。而那个小姐姐就是亲戚家的小孩。
后来听说姐姐的妈妈去世了,那是一个十分温柔心善的主妇,姐姐和她妈妈很像。再后来听到姐姐结婚了,我心里很开心,又几年过去,过年时曾见过一次,有多少年没见我不记得了,姐姐有点发福,老公和孩子在身旁,她的笑容很慈爱,看到我还会笑着说我小时候的事,但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姐姐遥远又陌生…
被覆盖的记忆,到现在只剩下曾被温柔对待过和现在的模样…
童年很多的事在脑海里留下的只剩下一些片段,一些简短的瞬间,记不得事却记得谁对我好过…
被时间毫无痕迹带走的记忆,回头来也只剩下夏日午后,微风清凉,荡漾的裙摆和带我走过回家路的那个背影了…

 
评论(11)
热度(2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m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