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想

       小学的时候,我是升旗手。记得有一次周一天很冷,身上莫名起了反应,脸上身上起了一片的红疙瘩,很痒。那天升旗时的节奏完全没跟上国歌的调子,之后我躲在班上同学的背后哭了,那时有个女老师轻轻拍我的背,小声问我是不是过敏了,说要不去查查过敏源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爸爸妈妈陪我去查了,啊,牛奶小麦海鲜烟尘植物根系....

       其中,对牛奶和小麦的反应最强烈。

       在之后的三年里,我很少喝牛奶,很少喝酸奶,很少吃奶味的棒冰,夏天在冷气很足的商场也不敢呆的太久,面条面包麦片也不敢随便吃了,妈妈说是我的体质太差。

       我原本不觉得自己那么喜欢喝牛奶吃面包,但当这些我不能随自己意愿去触碰的时候,这些原本普通的东西都变的那么珍贵,当我特别想吃的时候,会去吃片抗过敏的药,然后在那一天内把想吃的都吃个遍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有人问我喜欢吃什么,我大概会说是牛奶和面包吧。

       有段时间晚上我时常被过敏弄的整晚睡不好,总是半夜身上因为过敏会起反应,有时加上本会失眠的缘故,总是会觉得很疲惫。我没意识到自己那段日子里每天都会吃面条,因为总觉得自己的体质比小时候的自己强太多,吃了不会有事的,却不曾想夜里会因此而身体不适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早上醒来看朋友圈,才知道昨晚打雷又下雨,赶紧问妈妈知不知道,妈妈应着声问我没听到雷声吗?

       我心里暗暗吃惊,昨晚大概是今年我睡的最沉的一次,昨天夜里很安静。我思索着,最近晚上睡的都比较好,因为没有半夜过敏。想来有一段时间没有吃面包喝牛奶了,面条也没沾过。

       就像被我遗忘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曾经就算会让我难受也很喜欢的东西,如今却能完全被遗忘掉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我就难过了,内心一片酸楚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
评论(13)
热度(48)

© mimo | Powered by LOFTER